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你家猫咪刷牙了吗,再不刷该后悔了

   日期:2018-04-28      浏览:49    
大家都知道,我们对牙齿的护理是非常必要的,对于猫咪来说其实也一样。

研究发现,没有定期做口腔护理的猫咪,在3岁之后有7成以上的猫咪会患上口腔疾病,这给猫咪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很多人说,我并没有发现我家猫咪牙齿有什么问题,其实猫咪很会隐藏疼痛,所以一开始不仔细观察,并不容易察觉。

猫咪吃完东西后,会有食物残渣留在牙齿上引起牙菌斑等细菌形成,而牙齿上牙菌斑如果几天没有清洁,就会慢慢形成牙结石。

定期给猫咪刷牙是非常必要的,虽然一开始它们会极力反抗,但因为口腔问题会影响到心脏、肝脏、肾脏等的问题,所以辛苦一点还是值得的。

(但这仅限于不凶的猫咪,如果你家猫咪比较凶,还是考虑带它去医院洗牙。)

猫咪刷牙

患口腔疾病会有哪些信号呢?


1、有口气,口气除了肠胃问题引起外,食物残留在牙齿上没有及时清洁也会引起口气。
2、吃饭的时候,吃一会停一会等异常的行为。
3、出现流口水或者吃东西的时候食物从嘴里掉出来。

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引起注意了。

那要怎么给猫咪刷牙呢?


如果你家的猫咪还小,那么训练起来比较方便,这个时候它不会像大猫一样抗拒。

但如果你家猫咪已经比较大了,那要循环渐进,让它慢慢习惯,切不可采取强制,毕竟猫咪就像女生需要温柔对待。

工具的准备

首先,你要准备一支牙膏(牙膏一定要用宠物牙膏,因为宠物牙膏是可以吞食的,千万不要用人用的牙膏。)牙膏尽量选择不带薄荷味的,因为大部分的猫咪不喜欢薄荷的味道。
接着,准备纱布,还有一支宠物牙刷(可以用婴儿专用牙刷代替)

工具有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讨好主子,然后为它刷牙。

首先先把牙膏给它闻闻,可以适当的给它吃一点,让它觉得这是好吃的东西,而不是伤害它的。

然后把牙膏抹在纱布或者牙刷上,然后掰开它的嘴露出犬牙(猫咪是不会同意你把它的嘴完全掰开的。)然后开始清洁,但动作一定要轻,别弄伤了它。

刷牙的时候,可以用毛巾把猫咪包起来,这样可以防止它乱抓或者逃跑。

一开始刷牙时间尽量短,如果出现强烈的反抗情况就要马上停止,要不很容易引起猫咪的反感。

在平时抚摸它的时候,可以摸摸它下巴后尝试轻轻掰开它的嘴,到摸它的牙齿、牙龈,让它习惯你弄它的嘴。(抚摸前后要清洁干净手)

还有每次刷完牙别忘了给好吃的讨好主子,让它觉得刷完牙后就有好吃的,从而喜欢上刷牙这件事。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