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适合猫咪的几个室内小运动

   日期:2018-04-26      浏览:34    
1.你追我赶:就是饲主跟猫咪在家里来回跑,一会儿你追她,一会儿她追你,一般可以玩儿十分钟,具体要看猫的耐心如何。

2.叠爪子:就是比谁手(爪)速快,把手叠她爪子上,她迅速把爪子叠你的手上,如此往复,一般猫咪可以持续一个小时以上。

3.逗猫棒或激光笔:这类玩具都是常规玩法,就是逗她来回跑就行了。一般猫咪可以持续一小时以上,当然建议换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逗猫棒换着玩。

4.密室逃脱:拿被子把猫咪裹起来,然后看她从被子里逃出来,当然玩这类游戏一定要注意猫咪的安全。

5.徒手搏斗:这个一般选择在睡觉前比较好,如果你的猫咪是跟你一起睡觉的情况下,用你的双手对双爪,互相抽脸,有些猫咪会站起来抽人的哦!一般小运动结束后猫咪累的筋疲力尽就会乖乖睡觉了。

注意事项


当猫咪到了中老年时期,不该做让心跳和呼吸非常快且长时间的运动,当呼吸和心跳维持数分钟或十多分钟非常快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心肌缺氧和全身多处组织的缺氧。比如一个人平常步行速度,一小时约六公里,心跳呼吸不会太吃力,改成慢跑时,卡路里的消耗量约增加百分之六十,但心肌的耗氧量却增加二至三倍。

如果你的猫咪实在不爱运动,也不要强迫它,只要不是病态导致的不爱运动饲主只要慢慢引导还是有效果的。另外,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的运动,都要控制好猫咪的运动量。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