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为什么猫咪和狗狗一样也爱抱大腿?

   日期:2018-04-17      浏览:46    
对于抱大腿这个动作,我们通常在狗狗身上更为常见,但是其实猫咪也常常会出现这个动作,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平时外表看似文静的猫咪怎么也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呢。这其实和它们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断进化而已留下来的一些本能有关,所以当你发现猫咪也出现了抱大腿这个动作时并不用感到太过惊讶。

很多猫咪都喜欢趴在主人的大腿上休息,对于这些猫咪来说,主人的大腿有两个好处:


一、视角好。猫咪们都喜欢栖息在较高的位置,因为越高的地方越能看清所处环境的周边情况,当有危险出现时,它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二、温度适宜。特别是在冬天,人体散发出的热量可以让猫咪远离寒冷,猫咪们自然喜欢。所以猫咪会做出抱大腿的动作,其实是想让主人抱它们。

猫咪抱大腿

此外,猫咪的这种行为也是一种本能的选择,就像有些口味的猫粮能勾起它们的食欲,它们便会多吃。可能有不少主人还会发现,猫咪有时不仅仅只是喜欢趴在自己的腿上,它们还会规律地在腿上踩来踩去,这就是我们熟知的“踩奶。

而且猫咪天生就有攀爬和搂抱的习惯,如果是两只猫一只生活在一起,你就会发现,它们经常会抱在一起头碰头的睡觉,或者是打闹的时候,互相抱着脑袋咬,看起来吓人,但是它们有分寸,都不会受伤。

猫和人类亲近,多半受伤的会是人类,如果你的小猫是准备长期家养的话,为了避免受伤,提个建议,买个猫爬架,要那种有亚麻绳包裹的立柱的,专门给猫咪磨爪子用。

给猫咪准备一些小玩具,重量轻的,外面呆着软刺的小球,都可以。我家猫就喜欢各种塑料制品,食品袋,酸奶的吸管,装棉签的小袋子,还有袜子衣物打火机,纸币硬币腰带扣,只要是闪闪发光的或者能发出哗哗声的,它们都有可能会玩,叼起来就往床底下藏。不过这样也好也不好,好处就是他们不会总是烦你,不好就是你要看管好自己的重要物件。

那么如果猫咪太喜欢抱大腿该如何处理呢?如果你的猫咪爱抱大腿,你要注意三件事:

1.定期给猫咪剪趾甲。虽然猫咪跟你亲密无间,但它们的趾甲可是不认人的,如果不想被猫咪误伤,你每个月都要给猫咪修剪一次趾甲。

2.在腿上放块毯子。这样一来,被毛就不太容易会粘上你的裤子,你的大腿也能得到进一步保护。

3.防止猫咪流口水。对于容易流口水的猫咪来说,主人最好准备一块毛巾专门用来给猫咪擦口水,而为了避免唾液腺受到更多刺激,你也尽量不要抚摸猫咪的脸部。

所以当猫咪出现抱大腿这种行为时可能只是希望饲主能抱一下它们,当然如果要将猫咪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平时要做好猫咪指甲修剪工作,以免猫咪抓伤自己,或者损坏自己的衣物。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