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什么样的猫咪喜欢打架?猫咪喜欢打架的原因

   日期:2018-03-27      浏览:60    
大多数的动物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定的领地意识,因此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有时候大打出手也是在所难免,猫咪同样不外乎如此。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是因为保护领地而选择打架,性格、生理问题等其他因素也会造成猫咪喜欢打架,因此不能一概而论。但是猫咪喜欢打架终究不是一个好习惯,对己对人都会产生伤害,因此要尽量阻止。

一、猫咪喜欢打架有哪些原因

首先猫咪有着较强的领地意识,成年雄性家猫还保留着用喷洒尿液来划分自己领地的习性,为了争夺领地就会引起争斗。此外当猫咪发情时,为了争夺配偶,相互之间的战争就会变得相当频繁,当然这种现象对于家猫来说要好一些,毕竟它们与其他猫咪接触的机会要少的多。很多野猫都会因为争夺配偶而搞得遍体鳞伤。

猫咪打架

二、什么样的猫咪喜欢打架

争夺领地以及配偶是造成猫咪打架的主要两个原因,所以就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只猫咪,也可能会因为领地、配偶、甚至是为了争夺主人的宠爱而反目为仇,发生斗殴。猫的这种领地性并不只是出现在雄性身上,两只成年的母猫也同样会发生争斗,甚至有些也会很激烈,从而造成猫只受伤。但是,两只一直生活在一起的母猫往往会和睦相处,而且它们可能会同时攻击陌生的入侵者。没有处在发情期的母猫会攻击前来骚扰的公猫,但公猫一般是不会还击的。成年的公猫或母猫一般不会激烈地攻击一只幼猫。因此除了一些较为好斗的品种之外,发情、争宠、保护领地是造成猫咪喜欢打架的主要原因。

三、尽量改掉猫咪喜欢打架的习惯

1.如果猫咪是打架纯属是闹着玩,这是无害的,当然这种打架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它们也是通过这种玩法逐渐建立亲密的关系。但是如果它们打斗的时间过长,这样可能会导致猫猫受伤,就要适时制止。另外,定期给猫猫剪指甲有助于防止它们在打斗中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辨认猫咪因为发情导致暴躁行为的方法很简单:攻击者会咬住对方的颈背,并试图骑在对方的身上,就像交配时那样。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捏起“攻击者”猫猫后颈的皮肤,大声喝止,并将其从“受害者”猫猫的身上移开,并将它按在地上,直到它慢慢平静,放松身体为止。

3.因为领地冲突产生的打架通常是发生在年龄和身体条件相当的猫之间,它们通过尿液进行“圈地”。在这种情况下,猫猫是会不惜代价来保护自己的领地的,所以有可能是一场血战。如果在猫猫激战中,用手分开它们是不明智的,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最好的方法就是借助工具来将它们分开,水枪时非常方便的一个物品,木棍也是有用的工具之一,当它们分开之后就要立即呵制住它们,让它们远离对方。使其分开后,可用玩具来吸引它们的注意力,避免它们再次争吵。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