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为什么猫咪喜欢蹭东西?猫咪蹭东西的几个原因

   日期:2018-01-30      浏览:45    
家里的猫咪总是喜欢蹭东蹭西,一会儿是沙发、一会是床头,开心了还会过来蹭蹭你,这是为什么呢?有人说,猫咪蹭东西是猫咪在留味道呢,让别的猫知道这个地方已经有人占领了,这样就不会有别的猫进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我倒觉得,猫咪喜欢蹭东西跟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系。

一、猫咪蹭东西,最大的用意是占领

就像我们熟知的一样,猫咪身上很多地方都分布着腺体,可以分泌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猫咪会将身上的味道留在某种物体身上,以此表示这件东西是我的,有一种先到先得的精神,有时候,猫咪喜欢用身体去蹭主人的腿,其实这也表示猫咪喜欢你。猫咪不会将人类看做主人,在猫咪看来,人类只是朋友,所以当主人洗澡之后,身上的味道发生改变,猫咪会再次将身上的味道蹭在人类“朋友”身上。

二、猫咪蹭东西,可能是皮肤疾病

与上一种不同的是,感染皮肤病的猫咪身体表层会很痒,所以猫咪会以一种挠痒痒的姿态,蹭一些自己挠不到的地方,如果不仔细观察,我们很可能将其看做是占领地盘。其实占领地盘的蹭,是一种很随意的感觉,但是挠痒痒看上去更刻意一些,一些皮肤疾病比如真菌,还会伴有严重的皮屑,主人要加以观察。

三、猫咪蹭主人,是想找人一起玩

很多时候猫咪的意图让我们云里雾里,就像猫咪总是用头在主人的脚上蹭来蹭去,如果主人不理会,猫咪又会跳到主人的怀里蹭来蹭去,其实这是猫咪在向主人撒娇呢,当然也不排除猫咪很无聊,想找你陪它玩,或者想让你帮它挠痒痒了。

四、猫咪蹭东西还怪叫,多半是发情了

很多主人遇见各种情况:猫咪不仅蹭来蹭去,精神极度不安,还总是在家里怪叫,持续很久,打骂跟惩罚都没用,其实这很可能是猫咪发情了的表现,如果主人受不了这种莫名的状态,可以选择为猫咪做绝育。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