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失明怎么办?失明猫咪的照顾方法

   日期:2018-01-26      浏览:35    
猫咪由于天生的好奇心经常容易发生意外,有的猫咪会在发情期表现的非常好斗,失明的情况也是不少的。如果你的猫咪在领养回来时已经确定失明了,那么该如何饲养照顾他们呢?

和人失明一样,猫咪失明后听力会变得比较好,猫咪的适应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只要主人给予一定的照顾和时间来爱护他们,他们也是能活的非常健康快乐的。

  一、测试猫咪视力方法

1、盖一眼测反应
分别把猫的左右眼盖住一只,看它的另一只眼睛会不会跟着你移动的手指动,对移向没有盖住的眼睛的手指有没有反应。

2、使用灯光测试
可以用一个手电筒对着没有盖住的眼睛开和关,看看它对此有没有反应,不过这个方法不是100%准确,因失明问题不见得都发生在眼球部位,有时瞳孔可能对光是有反应的,但正常的视力信号不能被大脑正确处理。

  二、失明猫咪照顾方法

1、撒香水防撞伤
在门後面与猫脑袋等高的地方撒上香水或猫咪不喜欢的味道,防止猫咪去那里,因为失明的猫咪去到打开的门後,常常变得很恐慌。

2、减少障碍物品
完全失明的猫一般是爬,而不是跳,上东西(如椅子,床),他会记住高度和距离,所以不要随便挪放家具,在猫要去的地上不要放任何障碍物,如盒子或购物袋。

3、边角裹上软物
如果猫咪看不见,总会不小心撞到东西,为了保护牠的安全,可以在桌子椅子腿上裹上东西减轻撞的伤痛。

4、熟悉物不乱动
很多失明的猫咪很快就能记住路线和距离,但有些却不见得能够熟练掌握,要依靠撞在熟悉的东西上才能找到自己的路线。猫厕所和食盆水盆要放在固定的地方,位置一点都不要变。

5、将楼梯拦起来
在他重新学会使用楼梯前,要把楼梯拦起来,免得他摔下来。很多人认为上下楼梯是最难学会的,所以要有耐心,让猫咪慢慢习惯使用楼梯。

6、食物鼓励熟悉
有条件的话给他准备一个可以睡觉用的猫树,用食物鼓励引诱他去使用它,等他熟悉猫树之後,他会喜欢在上面消磨时光。饭後要把椅子放回桌子下面,免得猫咪撞到後迷失方向。

7、失明容易迷失
失明的猫很容易迷失,所以不要让他到外面乱走,要让他呆在室内,或有篱笆的院子里。他有可能喜欢你用链子牵着他去散步。

8、准备有声玩具
声音对失明的猫咪来讲也很重要,给他提供一些有声音的玩具,如有小铃铛在里面的小球,纸袋子等。

9、在熟悉地活动
把失明的猫抱来抱去会让他迷失方向,如果你需要移动他,要把他放在他熟悉的地方,如睡觉或吃食的地方,好让他重新找到自己所在的方位。

10、别把猫放高处
不要把猫咪放在高的地方,他可能会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而摔下来。不过这不包括你把他放在他熟悉的地方,如他喜欢的椅子或你的床上。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