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春季带猫出游的注意事项及必备物品

   日期:2018-01-24      浏览:25    
春季是带猫出游的好季节,选择一个天气好的周末,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拥抱大自然,想必猫咪也会很开心。但是对于猫咪来说,室外环境也充满了危机,所以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要注意猫咪的安全防护。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个春季带猫出游要注意哪些事项,也是给主人提个醒儿。

一、春季带猫出游的必备物品

食物:洁净的水、适量的猫粮及妙鲜包等,如果出游时间较长,应及时饲喂;牵引绳:猫咪在室外很可能会逃跑,所以准备一根牵引绳是很有必要的;笼具:尽量选择方便携带的笼具,比如便携宠物包、航空箱等,也有一些人是用婴儿车的;食盒及水盒:用专门的食盒或水盒,保证饮食的卫生及健康;常备药物:抗过敏药及晕车药,这是可以缓解猫咪突发状况的药物,也要准备一些驱虫药物;其他:毛巾、毯子、纸巾等。

二、春季带猫出游的注意事项

1.出游前体外预防驱虫:在出游前的一个星期,给猫咪使用一些预防性的体外驱虫药物,以杀灭可能出现的寄生虫。

2.不能将猫单独放在车内:虽然猫咪喜欢狭小的空间,但是将猫关在车内显然不是明智之举,无论怎样,带猫咪出游或出门,都要将猫咪带在身边,猫咪对于陌生环境有恐惧心理,主人可以给与一定的安慰。

3.牵引绳的使用:即使猫咪在家很听话,也不可以轻易让猫咪自由活动,如果将猫咪从笼子内放出,就要及时系上牵引绳,也可以避免猫咪与其他野猫接触,感染疾病。

4.及时补充饮水:在室外活动时,即使活动量再小,也比平时更消耗能量,所以要及时为猫咪补充水分。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