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主人可以自己给猫咪打针吗?给宠物猫打针的方法

   日期:2017-12-31      浏览:100    
首先,我们并不建议主人在家自己给猫咪打针,但是不排除一些突发状况时,我们必须要为猫咪打针的情况,或者由于受到时间、路程等因素的影响,也可能迫使主人选择自己为猫咪打针。那么在给宠物猫打针之前,主人需要掌握打针的哪些基本方法和知识呢?

一般来说,给猫咪打针最好两个人配合,一个人可以稳定住宠物猫,而另一个人则可以给猫咪打针。给打针可以选择皮下和肌肉两种注射方法,一般的认为是皮下会比较安全。
猫咪打针

皮下注射时,饲养者拎起猫后颈部的皮肤,打之前上下提一提,以免宠物猫过于紧张而扎不进去;然后先用酒精消毒皮肤,然后将针头和拎起的皮肤沿45度角扎下,注入药液,拔出针头,再用酒精棉按住注射部位几秒就行了。

然而肌肉注射常选择臀部、大腿部、颈部或背部肌肉仁满而血管、神经较稀少的部位。操作过程亦为保定、剪毛、消毒、汀射,一般刺人2~2.5厘米,且呈60度角插人,刺入后应回抽一下,确认针筒内无血后再注射,结束后用酒精棉球消毒并短时间压迫针孔,以防出血和感染。

给猫咪打针所使用的药物品种以及药剂的分量,都需要提前咨询兽医,得到兽医的允许之后在进行注射。除了以上两种注射方法,另外的打针方法还包括了静脉注射和腹腔注射。当然采用的具体的注射方法,也需要先咨询兽医,在得到兽医的允许后在给猫咪打针。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