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挑食不吃东西怎么办?

   日期:2017-12-15      浏览:74    
很多主人会遇见这样的情况:猫咪身体状况都很好,就是不吃东西,但是如果给猫咪一些妙鲜包,猫咪便会很快吃光,就是不吃猫粮,这可怎么办呢?如果猫咪一直挑食不吃东西是不是应该顺从它?

猫咪挑食

一、猫咪挑食不吃东西,大多是饮食习惯有问题

一些主人有这样的担心:猫咪只吃一种猫粮可以吗?单一的猫粮可以满足猫咪所有营养需求吗?甚至一些主人,直接用好几种猫粮掺着给猫咪吃,认为这样才能满足猫咪所需营养,其实,这种饲喂方式最容易导致猫咪的挑食。另外,猫粮的营养价值很高,营养也很全面,也会有各种不同的口味,当猫咪适应某种口味时,并不会轻易的改变,有些主人认为,猫咪总吃一种猫粮会腻,所以三番五次的更换猫粮,殊不知,这种饲喂方式,也会导致猫咪挑食,最严重的情况就是拒食,最后会哪一种猫粮都不吃,很难再改变。

二、猫咪挑食不吃东西,可能是不喜欢现在的猫粮

有时候,猫咪长时间吃一种猫粮,也会突然发生拒食的现象,排除疾病因素,可能是猫咪不喜欢现在的猫粮,严重的情况下,如果主人一直不更换猫粮的话,猫咪很可能因为长时间不吃东西导致死亡,所以适当的更换优质猫粮也是很重要的,要注意的是,主人要严格控制更换猫粮的次数。

三、猫咪挑食不吃东西,是因为猫咪的饮食习惯

猫咪不是严格遵守时间吃饭的动物,如果主人在它不想吃东西的时候饲喂,它当然不吃东西啦!猫咪的饮食习惯是少吃多餐,所以为猫咪提供食物的时间很重要。

猫咪挑食不吃东西的原因有很多,主人在改变其挑食习惯的同时,也要注意观察其身体状况,一些长时间的拒食可能导致其低血糖、贫血等等症状,要及时提供一些妙鲜包补充营养,但是妙鲜包不能当主食来吃,只能作为零食,主人不要给太多哦。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