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可以吃鱼干吗?猫咪吃鱼干有哪些禁忌

   日期:2017-11-18      浏览:78    
小鱼干是很多地方都很常见的食物,为了保证食物的长久性,人们将鱼晒干脱水,制成鱼干。猫咪喜欢吃鱼,自然也喜欢吃这种鱼干,只是鱼干中盐分含量很高,猫咪可以吃这种小鱼干吗?

一、咸鱼干不建议给猫食用

由于制作工艺的不同,很多地方制作小鱼干会先用盐腌制,这样做出来的鱼干会很咸,无论猫咪再怎么喜欢,也不能多吃,太咸的食物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会造成猫咪皮肤、泌尿系统发生疾病,如果一定要喂的话,就尽量用水将鱼干中的盐分浸泡出去,但是也要注意不要给太多哦。

猫咪吃鱼干

二、猫零食鱼干

猫咪喜欢吃腥味比较重的肉类,鱼干、虾干自然是很适合的选择,猫咪也喜欢吃,如果自己晒制的鱼干太咸的话,可以选购一些猫零食鱼干,这是一种很合适猫咪的肉类小零食,是根据猫咪的需要制作而成,盐分含量不高或几乎不含有盐分,可以供猫咪长期食用。

三、猫咪吃鱼干有哪些禁忌


1.小猫尽量不要提供鱼干:小猫的消化系统还比较弱,这个时候提供鱼干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呕吐,小猫食物单一一些没有什么坏处,猫咪成年之后再适量增加零食种类,以免发生不适。

2.控制鱼干供应数量,避免猫咪挑食:鱼干只能作为零食,不能作为主食,如果喂食过多的鱼干,猫咪就会不喜欢吃猫粮了,这种挑食是很难逆转的,为了猫咪健康,要尽量控制喂食鱼干的数量。

3.鱼干不等于烤鱼片:我们吃的烤鱼片确实跟鱼干很像,但是烤鱼片为了适应人们的口味,加进了很多调味料,有一些甚至很咸,这种烤鱼片吃多了对猫咪没好处,尽量不要喂。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