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身体消瘦的原因有哪些?9分制评价系统检查猫脂肪沉积和骨骼情况

   日期:2017-10-12      浏览:62    
猫咪最健康的体型就是体态均匀,不过度肥胖和消瘦,如今很多主人溺爱猫咪导致猫咪肥胖,但是也有一部分猫咪身体消瘦,猫咪身体过度消瘦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下面我们来看看猫咪身体消瘦的原因有哪些?

寄生虫,如蛔虫、绦虫、线虫等等。这些寄生虫寄居在猫咪的肠道内,以吸收体内营养物质来维持自身的生长。这样一来猫咪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得不到满足,因此猫咪就只能变得瘦弱不堪咯。要坚决这种问题,最主要的是趁早给猫咪驱虫。然后在慢慢调整猫咪的饮食,让它可以摄入足够身体成长需要的营养,让它变得健康。

猫咪

慢性肠胃炎,当你发现猫咪在给它更换不同食物后仍持续性的出现轻微腹泻,那就表示猫咪可能感染慢性肠胃炎了。为此,猫咪精神低迷,食欲受到影响,身体会变得瘦弱。要让猫咪恢复健康,就要第一时间为它治疗疾病。让消瘦的宠物猫慢慢恢复健康。

糖尿病,这也是让猫咪消瘦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要治疗猫咪的糖尿病并非易事,当猫咪患上糖尿病之后,家长最好能按照兽医的吩咐来照顾猫咪的饮食起居。要让猫咪保持健康,不要过分的消瘦,就一定要确保日常养护科学规律哦。

  对动物进行体况评分,主人不但可准确了解爱宠的营养状况和体质,同时对医生疾病诊治记录及前后对比也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中通常使用5分制和9分制评价系统,两者各有优缺点,但总的来看,前者评价起来较为简单,后者麻烦。对于想减肥的爱宠来说,更适合9分制评价系统。9分制系统评价体况得分,需要检查猫脂肪沉积和骨骼情况。具体介绍如下:

BCS1~4分:太瘦

BCS1:消瘦。短毛猫肋骨可视,无可触及的脂肪,腹部皱褶极多,腰椎容易触及。

BCS2:非常瘦。短毛猫肋骨容易看到,腰椎明显且有少量肌肉,腹部皱褶明显,无可触及的脂肪。

BCS3:瘦。肋骨容易触及,有少量脂肪覆盖;腰椎明显;肋弓后腰部明显;腹部少量脂肪。

BCS4:体重过轻。肋骨触及有少量脂肪覆盖,肋弓后腰部明显,腹部少量皱褶,无腹部脂肪垫。

BCS5:理想。体型匀称,可观察到肋弓后腰部,肋弓触及有轻度脂肪覆盖,腹部脂肪少量。

BCS6或7分:超重

BCS6:超重。肋骨触及有轻度过多脂肪覆盖,腰部和腹部脂肪垫可辨但不明显,腹部皱褶缺失。

BCS7:过重。肋骨不容易触及,有中度脂肪覆盖;腰部不易辨认;腹部明显变圆;腹部脂肪垫中度。

BCS8或9分:肥胖

BCS8:肋骨由于过度脂肪覆盖而不能触及;腰部不可见;腹部明显变圆,且有显著的脂肪垫;腰部出现脂肪沉积。

BCS9:严重肥胖。肋骨无法触及,覆盖大量脂肪;腰部、面部和四肢脂肪大量沉积;腹部膨大,无法看到腰部;腹部脂肪过度沉积。

有的家长不懂得科学养猫,给猫咪吃很便宜的猫粮或者干脆吃人吃的饭(比方说),猫咪饮食不当,这样不仅猫咪长不胖,更会造成猫咪的健康问题。猫咪食肉动物,获得营养的来源是脂肪和蛋白质,无法从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谷物中获得热量。

而很便宜的低端猫粮是用谷物制成的,猫咪之所以很爱吃是因为里面有大量的添加剂,猫咪从低端猫粮里几乎无法获得营养;而肉汤拌馒头、小鱼拌米饭这样的食物也是以谷物为主,添加了少量的肉类,猫咪吃这样的食物总是吃很多却很难真正吃饱,有的家长跟我反映说自己的猫咪一次吃一大盆子饭,每天拉好多好多大便,可就是吃不胖,我一问吃什么,多是吃汤拌饭,猫咪无法从汤拌饭中吸收营养,吃多少拉多少,猫咪当然吃不胖。

猫咪家长们如果想让猫咪胖乎乎的,一定要满足猫咪的营养需求,猫咪食物应以较为优质的猫粮或者肉类为主,猫咪的营养上来了,不仅会变得胖乎乎的,身体也会更加健康。

猫咪过胖或是过瘦对健康都是无益的,主人在发现猫咪身材消瘦时,应找到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早日治疗,以达到猫咪康复。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