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如何给猫咪按摩呢?给猫咪按摩又有什么好处呢?

   日期:2017-10-31      浏览:39    
按摩可以舒缓压力,放松身体,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健方式,其实,按摩不仅适用于人类,对于猫咪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方式,那么,我们该如何给猫咪按摩呢?给猫咪按摩又有什么好处呢?

既然知道会出现问题那就要及的早预防与治疗,然而猫咪是非常敏感又细腻的动物,从按摩工具到按摩的位置、力道等都有“学问”。除了用双手帮猫咪按摩之外,可以用随手可得的“牙刷”来替猫咪按摩穴道。因为牙刷的触感跟“猫舌头”很相似,猫咪从小被母猫舔舐、长大也用舌替自己清理毛发,所以除了主人的双手之外,牙刷也是一种猫咪普遍能接受的工具之一!

猫咪穴位详情

1. 舒缓初期症状,风池穴:

看起来全身无力或缺乏食欲是猫感冒的初期症状,这时可以揉搓10次颈部与头部之间的「风池」。用另一手托住下巴,猫会感到安稳。

2. 止咳,廉泉穴:

「廉泉」位於下巴凹陷处,有助於抑制感冒时的咳嗽。按得太用力时,猫会抗拒,因此要用棉花棒等物品温柔地按压。一次6秒钟,总共按压6至10次。

3. 整肠健胃,尾尖穴:

尾巴尖端的「尾尖」能够缓和感冒时的下痢症状。用一手按住尾巴根部,另一手以拉扯似的动作揉捏尾巴尖端,总共约10 次。

4.猫咪按摩「拉与延伸」技法示范:主人每个动作须观察猫的反应,若它不喜欢,不必勉强。猫咪的皮肤很发达,可以从背部提拉,然后轻轻地左右扭转大约5~10秒钟,猫咪会很享受~

5.从左右两侧拉脸颊,让猫咪看起来像是在微笑,这动作可以帮助猫咪减压!

6.拉猫咪下巴的部分,可以改善咳嗽感冒的现象。

7.对猫咪的腋下进行拉提,有助淋巴线排毒。

8.对猫咪肘部位进行拉提,可帮助改善肩颈僵硬问题。

虽然说给猫咪按摩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个猫咪都喜欢按摩的,所以主人在给猫咪按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猫咪的反应,如果猫咪不愿意,不可强制进行按摩。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