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养猫之前:养猫的好处与养猫的坏处

   日期:2017-09-08      浏览:137    
猫咪拥有天使般的可爱外表,常常让人们心动,尤其是小奶猫,喵喵一叫便让人心生怜悯,抱一只回家里养着,这可爱的小家伙瞬间就变成了恶魔,虽然依旧惹人喜爱,但却经常给家里添乱,所以希望每一位主人,在养猫之前都要想好,自己是否可以负责猫咪的一生。

养猫的好处

一、养猫的坏处


尤其是幼猫。小猫二三个月开始,正是活泼好动,抓牙舞爪的时期。看它楚楚可怜,年幼无知的样子,冷不妨却伸出爪来狠狠一抓,或是咬住主人的手死不肯放、见血为止,还露出残暴的眼神和恐怖低鸣,常会让主人一阵寒心,怎么我这么疼它,它却这么凶?怎么好像兽性不减,一点儿也不乖?

除了抓人咬人,猫咪对家具的破坏,更是领养人要有心理准备的。我非常反对将猫关笼子,或是施行残忍的去爪手术,建议有这两种想法的人,不要认养猫咪以免造孽。更建议有猫要让人领养的饲主,一定要过滤这种人,免得猫儿受害。猫咪会抓沙发窗帘因为有磨爪的需要,其实如果耐心的劝阻教导,都会有所改善。否则就是认了,认清这是养猫的代价,若你喜爱它就不要责怪它,家里若是有名贵家具又想养猫的人,你想清楚了吗?不要一时冲动认养,最后又来责怪猫咪!

公猫发情可能会乱尿尿,母猫有时也会因为其他原因尿尿在床上,天气冷啦、猫沙太脏啦、对主人有所不满啦,都会让猫儿直接尿在床上。此时责骂是必要的,但最好抓到现行犯,动物很健忘,犯错后不久可能就全忘了,所以处罚要实时,倒是无须大发雷霆。

还有,养猫对家里环境的破坏是猫毛满天飞,即使是短毛猫也一样。当然,如果勤快一点清理是能够解决,但是若是像我这么懒散,家里又有好几只猫咪,真的是家中铺了一层猫毛。有人会把猫送去剃毛,天气热时当然还好,但是冬天就要考虑一下了,免得猫咪受冻感冒,有些猫又很讨厌穿衣服。而且要慎选剃毛的医院或美容院,猫咪因为剃毛感染疾病甚至死亡的例子都很多。

建议认养人将猫儿送去结扎,猫咪发情时的嚎叫和喷尿是会让人困扰的,当然希望结扎最主要的因素是,繁殖和弃养是造成流浪猫这么多的根源。你家的猫生小猫你能确保它们每一只一生的幸福吗?能确保它们不是下一只街头弃儿?能确保它们不会被主人虐待?不被生病所苦被车祸所伤?不能的。如果您有爱心认养了一只猫,就把你的爱专心的用在这一只猫儿上吧,不要再繁殖,更不要遗弃它。

二、养猫的好处

1、养猫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病情有帮助,据说能降低30%;

2、猫的咕噜声是一种声波治疗;

3、猫的存在对于老鼠的消失有着积极的作用;

4、猫有着相对独立的个性,即使是工作繁忙,对于养的猫来说,独处也是可以接受的;

5、猫的毛皮对爱抚它的主人来说可以缓解压力;

6、不可否认经常外出的猫身上带着这样那样的外界原生态的细菌、寄生虫,但是适当的与自然界这些东西接触,可以提高免疫力;

7、猫能暖脚或者暖被窝;

8、猫可能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让你开怀大笑;

9、猫可能给你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这对一个人的耐心、宽容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上帝在把门给你关上的同时,往往会打开一扇窗,所谓有失必有得,养猫对于一个人来说付出的必然很多,如果将这种付出看做是吃亏的话,请相信我,一点亏都不吃的人必然永远无从获得回报。

养猫咪是一把双刃剑,既繁琐又有乐趣,很多人觉得繁琐,便将猫咪散养,一边又在羡慕别人家的猫养的怎么那么好,其实只要用心饲养,每一只猫咪都是可爱的小天使,不是吗?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