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穷养猫?富养猫?养一只猫咪要花费多少钱

   日期:2017-08-20      浏览:124    
养一只流浪猫,购买的成本基本为“零”,但是养一只纯种猫,购买的成本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块。养猫是一种乐趣,无论纯种猫还是流浪猫,都是一种非常可爱的生命,主人的爱也不会因为买猫咪花费的成本有多少而变化,但是却在日后的饲养中可以看出,养猫的成本可真是不少呢!

一、养猫的必要支出

1.购宠费用:猫咪根据品种不同,购入价格可以相差很大。朋友送养的、网上领养的或者小区里或马路上收养的流浪猫的购宠费用为零,而像加菲猫波斯猫等比较名贵的纯种猫,费用则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

2.猫粮:猫粮和狗粮一样,不同的品牌和档次,价格可以相差很多。一般来说,国产普通品牌的猫粮,一只猫咪一个月大概要花费50元左右。至于品牌猫粮,或一些进口的顶级猫粮,则需要每月花费100~200元甚至更高。

猫咪

3.猫砂:与狗狗喜欢到野外便便不同,猫咪便便需要特别的猫砂,这也是除了猫粮之外一项最大的长期开支。一个月猫砂的费用少则30~50元,多则几百元不等。

4.疫苗:猫咪出生后需要打两次三联疫苗,类似于狗的六联疫苗。打三联疫苗的价格,根据各地条件不同,所使用品牌不同,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5.手术:为了保证安全性,健康家猫都应该做去势(公猫)或绝育(母猫)手术。一般来说,公猫的去势手术100~200元,母猫的绝育手术则需要300~500元不等。若加上术前检查和麻醉费用,一次母猫绝育手术收费合计超过1000元也很正常。

二、养猫的选择性支出

1.服装:与狗狗不同,由于猫不喜欢洗澡、不喜欢拗造型,更不需要穿衣服,所以这方面的支出就比较少了。

2.猫窝/猫架:穷养的猫咪可以直接在纸板箱里垫一些旧衣服棉被做猫窝,而富养的猫咪则可以有许多选择,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3. 洗澡:洗澡既可以在家里自己亲手洗,也可以请宠物店给猫咪洗澡,宠物店的费用一般在40~60元一次。

4.小玩具:比如逗猫棒之类的,属于消耗品,2~3个月就要换一个,价格在5~10元一个。

5.零食:包括妙鲜包、鸡胸肉等其他罐头。穷养的话,这部分费用可以为零,富养的话则可以好几百元。

6.看病:大部分猫咪一生之中难免会去医院几次,每次看病花销少则200元,多则上千元。

三、穷养与富养的区别

如果你问一个养猫的主人,家里的猫一个月要花掉多少钱,得到的答案一定是不同的,并且会差异很大,一些猫咪一个月只需要几十块钱,而有一些则需要上百甚至上千元,这其中从猫粮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一些天然粮的价格是商品粮的好几倍,而一些优秀的妙鲜包也是很昂贵的支出,再加上给猫咪采购的玩具、用品等等,价格的差异也是非常大,比如一瓶相同毫升的沐浴液,一些只要十几块钱,而一些需要上千块,如果你想知道穷养与富养的差距的话,只能说,富养的猫咪会因为饲养条件的优异,变得更加漂亮,也更加健康,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看出来的,一年或几年之后,这会有很明显的差异。

我们并不反对富养,也并不会建议穷养,对于养猫来说,其实就是一个乐趣,就像养孩子一样,如果条件好的话,那么就尽量为猫咪提供相对较好的环境,但是如果你是在读学生、刚毕业的普通职员、生活不稳定的北漂,那么,不要让养猫变成你的负担,穷养是最合适的方式。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