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绝育前需要准备什么?猫咪绝育的好处

   日期:2017-07-11      浏览:32    
为猫咪选择一个不冷不热的季节做绝育是最好的时机,而且在做绝育之前应该为它做一次全身体检,以防猫咪在绝育的过程中有其他问题的出现,猫咪绝育不仅可以减少很多疾病,对于猫咪的性格也是有一定好处的,所以尽量都为猫咪做绝育吧。

  一、猫咪绝育前需要准备什么

1、家里做一次彻底的消毒

手术前一天,把家里做一次彻底的消毒,特别是床下,沙发下,衣柜顶这种卫生死角。因为有的猫咪做完手术后会因为疼痛和恐惧而怕见光见人,会钻进这些地方不愿出来,大量的灰尘和细菌可能引发感染。最好用宠物用的消毒液,84消毒液会严重刺激猫的呼吸系统。推荐用拜洁杀菌消毒液。另外,猫厕所不要消毒,因为消毒液的气味会让它找不到厕所了。

猫咪绝育的好处

2、剪指甲与洗澡

大多数猫手术后的第二或第三天就开始要抓伤口上的纱布了,提前修理它的指甲会使纱布不那么容易脱落。术前2天给猫猫洗个澡,要用温水洗,洗完立刻擦干吹干,不要着凉了。因为术后猫猫至少一个月不能洗澡,避免伤口发炎或者因为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

3、禁食和禁水

术前10小时开始禁食,只供清水,术前4小时开始禁水。建议把手术安排在下午进行,这样前一天猫猫晚餐喂过后就撤走食盆,手术当天早上撤走水盆,正好满足禁食禁水的时间要求,猫猫也不用饿太久。

4、准备小毛毯两条、氯霉素眼药水一支

毛毯一条垫在箱子里,让猫躺得舒服些,另一条用于包裹术后麻醉未醒的猫猫,防止体温过低。眼药水是因为猫被麻醉后眼睛无法闭合,眼球长期暴露在空气中会流失很多水分,严重时甚至发现玻璃体出现凹陷,因此手术结束后应不时给猫滴眼药水,直到猫恢复知觉。

二、猫咪绝育的好处

1、能够减少流浪宠物的数量

绝育手术能够减少流浪宠物的数量,避免宠物们遭受挨饿受冻的命运,减少因为动物之间的打斗造成它们的伤、亡、传染疾病的机会,以及它们被人虐待、虐杀的机会,被汽车轧死轧伤致残的机会,传播传染病的机会等。

2、使宠物活得更加健康

绝育手术能减少宠物患病概率:有研究表明,绝育手术可以减少雌性宠物患子宫和卵巢癌及乳腺癌的机会,可以使雄性动物减少患睾丸癌的机会,降低前列腺疾病的发病率,还能帮助宠物延长寿命。

3、改变宠物的性格

绝育手术还可以改变宠物的性格,减少或彻底改变宠物外出游荡、打斗、到处撒尿,嚎叫的习惯,从而大大减少丢失或受伤、被传染疾病的机会,同时使宠物变得更加富于感情,与主人关系变得密切。

很多家养的猫咪特别是土猫,都要经历绝育手术这一关。几乎每个主人都会提前去宠物医院咨询关于手术的细节,但还是会忧心忡忡,怕弄不好会危及猫咪的生命,对手术后回家的护理也很茫然。其实绝育确实是个小手术,但是一定要去有执照的正规医院做,并且查看医生的资格证书。路边的小医院,弄死猫的实例确实不少。如果您没有打算养育猫的下一代,那么替它做绝育手术是对它们负责任的表现。

猫咪做绝育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很多人会担心猫咪绝育后发胖,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会发胖,只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多陪猫咪活动,猫咪不仅不会胖还会越来越健康。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