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用不用给布偶猫戴项圈铃铛?佩戴项圈的优点

   日期:2017-05-29      浏览:43    
饲主给猫咪戴上项圈铃铛主要是为了知道猫咪的动向,能够清楚的判断它们的方位,避免猫咪走丢。不过到底用不用给猫咪戴上这种项圈很多饲主都有着自己的观点,所以就来看看这一问题的利弊。

不可否认,给布偶猫戴上这种项圈是有一定的风险性的。当猫咪在玩耍和抓挠时可能导致项圈勒住脖子;或者当猫咪不习惯项圈、试图用爪子去掉脖子上的“异物”时,很可能把爪子卡在项圈里;而且这种项圈戴的时间过长,且松紧没有调好容易造成脖子那一块出现掉毛的问题。不过这些风险大多是因为佩戴方法不正确或项圈选择不当导致的,所以大多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1.项圈选择要合适。佩戴项圈的时候,要确保猫咪的颈部和项圈之间要有一两个手指的间隙,不太紧也不太松,那么松紧度就是合适的。项圈的宽度不宜过宽,2cm以下比较合适。

2.选购宠物安全项圈。安全项圈有一个特殊设计的插扣,可以让项圈在外力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动断开,防止猫咪受伤。还有一种安全项圈是有松紧的,当猫猫被卡住,项圈可以伸展。

3.定期检查项圈的松紧度。对于快速生长发育的幼猫,要定期检查项圈的松紧度,根据猫咪的生长速度灵活调节项圈的尺寸。

佩戴项圈的优点——走失容易寻找

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大多数时候我们对于猫咪的看管工作都比较好,但是人总有疏忽的时候。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错误却有可能导致猫咪逃走。比如门或窗子没关好。如果此时猫咪的脖子山戴着项圈铃铛,那么猫咪在走动时肯定会发出声音,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寻找。

众所周知,猫猫听觉也是十分的敏锐,所以我们可能会觉得铃铛的响声会影响猫咪的听力。不过这种说法比较有争议,目前尚无有力的实验和数据支持铃铛的声音会损害猫咪听力的说法。

尽管铃铛的声音对猫咪听力的影响可能不大,但是我们不能排除铃铛是否会让猫咪产生焦躁的情绪。毕竟猫咪生性比较喜欢安静,给它们戴上铃铛对它们的日常生活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由于铃铛的声音对猫咪的影响不尽相同,如果我们发现猫咪对铃铛声音非常敏感,并表现出不安或不适,那么就不要给它们佩戴了;如果在挂上铃铛后,猫咪并未表现出烦躁焦虑的情况,则不需要太介意铃铛的影响。

其实对于布偶猫来说戴上铃铛并没有多大的必要,因为布偶猫相对来说是很温顺安静的一个品种,所以只要注意好门窗,一般它们是不会外出逃跑的。不过对于一些性格调皮的猫咪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给它们戴上项圈铃铛,防止走丢。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