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暹罗猫老年时期的护理技巧

   日期:2017-01-12      浏览:32    
暹罗猫在步入老年期后,年迈的猫咪会听力衰退,有些猫会逐渐失去听觉。皮毛显得又薄又干,脱毛严重,身体变弱,肌肉萎缩,关节间的液体开始干竭,引致发炎及不适。眼球晶体变得混浊,微显灰蓝。口、鼻、耳周围的皮毛变白或变黄。应该注意经常为年迈的猫咪进行护理,并改善生活条件。下面宠物猫网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暹罗猫老年时期的护理技巧。

喂食

运动量的改变使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以及肝、肾的过滤和解毒等功能都会发生变化,应该多加注意猫咪适合的食物硬度,适量补充钙、铁、维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更换不同口味的食物,科学喂养天然粮及罐头足够给猫咪提供这些成分。

注:禁食不易消化的食品,保证清水供给,并且海鲜类以及肝脏类尽量不喂。

刷牙

如有条件,应给爱宠刷牙,以减少牙龈发炎引起的细菌侵入。

眼睛护理

经常用湿棉花清除过多的黏液,并清洁眼睛周围的皮肤。

耳朵护理

定期检查内耳道。

关节护理

关节痛是高龄宠物的通病,如果它不能定期活动,可在它休息时替它轻轻按摩肌肉或活动四肢关节。
标签: 暹罗猫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