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正规猫舍买的猫,为啥到家猫咪就生病了?

   日期:2023-06-25      浏览:36    
新铲屎官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花了大几千甚至上万元,从正规猫舍买的猫咪,到家不久就各种生病,不是猫癣就是猫鼻支,要不就是腹泻拉稀等问题。

遇到这种情况,很可能就会怪罪到猫舍,觉得猫舍卖给自己的是病猫,其实这个问题需要理性看待。

猫舍卖病猫

从猫舍角度来看,一般正规猫舍是不会卖病猫砸自己牌子的,得不偿失,但是不排除后院或不正规的猫舍、猫贩子卖病猫的问题。如果你买的猫是后院猫舍或者猫贩子手里的,价格明显偏离市场价格,中招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

运输和环境应激

新铲屎官遇到的这个问题,最大可能就是猫咪因为长时间运输或新环境变化导致猫咪应激。猫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由于惊吓、颠簸、饮食不当、应激因素的作用下,以及离开原来熟悉的环境,来到陌生的环境中,它会感到孤独、害怕。在这些应激因素的作用下,初期机体内肾上腺机能亢进,以适应应激的需要,后期则出现肾上腺功能减退,如果此时不精心照顾它,免疫力降低,进而引发了一系列疾病。

饮食和喂养问题


猫舍喂养和家庭喂养猫咪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小猫咪到了新家,饮食可能会发生新的变化,猫舍原先常用的一些营养品也可能到了新家后,猫咪吃不到了,饮食不当,猫咪营养跟不上,导致免疫力低下,也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

如何解决猫咪新家的适应问题


1、尽量给猫咪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猫咪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因此创造安全环境对猫咪非常重要,如果家中已经有多只猫咪了,一定要分开喂养,因为猫咪的领地意识非常强,如果自己领地有其他猫咪出现,猫咪就会非常惊恐烦躁。

2、尽量按照猫舍的饮食搭配喂养猫咪,待猫咪慢慢适应后再调整饮食习惯。

3、猫咪新家后喂食麦瑞卡豹力水,降低猫咪的应激反应。豹力水是很多做繁育猫舍的神器,可以促进食欲,增肥发腮,抗应激,特别是针对环境变化引发的应激效果非常好。豹力水含有糖萜素和甜菜碱盐酸盐,特别是甜菜碱盐酸盐是一种渗透压激变的缓冲物质。当渗透压发生激变时,甜菜碱盐酸盐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水份损失,提高NA/K泵的功能,提高物体对缺水、高温、高盐和高渗环境的耐受力,稳定酶活性和生物大分子的功能,从而调节动物肠道的水分的离子平衡、维护肠道功能,减缓腹泻的发生,从而缓解应激的产生。糖萜素具有较强抗应激作用,能镇静,解热,消炎,调节机体内环境平衡,降低机体对应激的敏感性配合免疫调节作用,能明显解除应激所产生的免疫机制,提高犬猫等动物的抗应激能力且效果随着浓度的增大而提高。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