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公猫尿闭如何治疗?平时在家可以怎么调理?

   日期:2023-12-14      浏览:2    
各位铲屎官们,你家的公猫得过尿闭吗?

公猫尿闭是一种只要得了就会反复发作的常见疾病。

其严重程度分为两种,一种是排尿困难,属于一滴都没有了,另外一种是还可以排尿,只不过猫咪频繁去猫砂盆蹲蹲却尿量极少,铲屎的时候都是一些不太成形的零碎小尿团。

前者就不要犹豫了,立马送孩子去医院吧,毕竟真的有很多猫咪是被尿闭活活憋死的,一般超过24h可能会导致急性肾衰,超48h可能会一命呼呼。



那么去了医院确诊了尿闭后医院会怎么治疗呢?

医生首先会对猫咪的膀胱进行触诊,去判断膀胱有没有坚实或肿胀的情况。猫咪的膀胱就在下腹部的位置,我们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捏猫咪的下腹部来判断猫咪的膀胱是否处于憋尿的状态,如果捏到一层厚厚的腹部肌肉并且很有弹性,那么就是膀胱的位置了,注意不是猫肚肚脂肪,如果捏到有乒乓球大小又比较结实的膀胱触感,那么猫咪就是在憋尿的状态了。

确认尿闭后就是进行尿道疏通和血液检查,由于导尿的疼痛会让猫咪非常抗拒,有时会做一些镇静和腰麻的操作,好让猫咪配合治疗。导尿的费用大约在几百元不等。

尿液顺利排出后,医生会取一些尿液来做尿检,来检查猫咪有没有细菌感染、出血、结晶或是其他一些膀胱问题。后续会根据尿检结果来判断是否需要给猫咪使用生理盐水冲洗尿道

如果要留置导尿管,医生会把导尿管缝合到皮肤上来,确保不会掉下来。

在尿闭缓解尿道疏通之后,医生会根据情况给猫咪输液以补充水分电解质来让尿毒素排出。如果查处有具体疾病,医生也会针对性地用一些药物进行输液。

治疗1-3天后导尿管拆除,这时候观察猫咪的排尿情况,确保他可以自己顺畅地排尿就可以出院了。

平时在家如何调理猫咪尿闭?

由于猫尿闭是一种很容易复发的疾病,主人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精力送猫咪去医院,平时在家也可以通过一些药物为猫咪调理尿闭,以下是一些可供参考的药物以及功效。

速诺
功效:抑菌消炎

适用于:尿血,尿路感染,膀胱炎的消炎工作。用量:内服,一日两次,具体按体重喂。

泌消通乐
功效:利尿通淋,改善结石,增加排尿量,舒缓膀胱,养护尿道黏膜。

适用于:排尿困难,尿血,尿口红肿,膀胱肿胀淋漓不尽。

用量:内服,按照体重吃。

沙司多芬
功效:修复猫咪膀胱壁和膀胱黏膜,治疗膀胱炎。

适用于:尿血尿频,尿黏膜,膀胱壁破损需要修复等情况。

用量:内服,一天2次,前期一次2粒,后期一次1粒。

金钱草颗粒
功效:清热祛湿利尿。

用量:早晚各一次,一次1/3包。

加巴喷丁
功效:缓解猫咪情绪,止疼。

用量:早晚各一次,0.1规格的,12.5mg/kg。

生理盐水
功效:清洗猫咪私处,减少感染。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