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尿很黄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3-03-20      浏览:11    
猫咪尿液是很好的身体健康指标,可以通过尿液颜色判断猫咪的健康。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不会有异味或者其它异常的味道。但是如果猫咪出现了异常,比如尿黄、小便次数少、尿痛或者不想尿尿等情况时,那就要注意是不是疾病引起的了。猫咪的尿液颜色还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喝水少、吃肉多等等。

猫咪的尿液颜色异常时,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饮食原因导致。如果发现猫咪出现了异常,主人应该及时采取措施帮助猫咪治疗,否则猫咪可能会因为疾病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而失去生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尿液颜色异常可能出现的原因和应对方法。



喝水少

猫咪不喜欢喝水,或者是有其他原因导致猫咪不爱喝水时,那就要注意及时给猫咪补充水分了。猫咪的尿液颜色是随着身体水分的流失而变化的,如果体内缺水了,就会导致尿液颜色变深。

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主人要注意猫咪的饮水情况,给猫咪准备足够的饮水。除了日常生活中要给猫咪多喝水外,还要让猫咪多晒太阳,促进体内钙质的吸收。

如果家里没有喝水的条件,主人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增加猫咪的饮水量,比如给猫罐头、鸡胸肉、鸡蛋黄、猫罐头等食物中添加一些水分。也可以购买一些宠物专用的喂水器,让猫咪自己喝水。

吃肉太多

如果猫咪在饮食上吃得过多,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疾病,进而导致尿黄。比如在给猫咪喂食了大量的肉之后,可能会造成猫咪体内的代谢异常,导致尿液颜色变黄。另外,过量进食肉类也会使得猫咪体内营养过剩,使泌尿系统出现炎症问题。

应对方法:铲屎官要控制好猫咪的饮食,不要让猫咪吃得太咸。平时尽量给猫咪选择一些营养丰富、好消化吸收的猫粮。同时也要注意及时给猫咪补充水分。如果狗狗喝水太少,也会导致尿液颜色变黄。

另外,主人还要注意保证狗狗的饮食营养均衡,不要让狗狗出现挑食的情况。如果狗狗不爱吃狗粮或者是猫粮里含有大量的添加剂的话,主人可以给狗狗喂食一些含维生素和粗纤维较多的食物。

饮食不当

如果给猫咪喂食了一些容易导致尿液变黄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甜菜根、菠菜等,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b6,长期摄入容易导致猫咪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只要给猫咪换成其他的食物即可。

疾病原因

猫咪的尿液颜色异常,如果同时出现以下症状,那么说明猫咪的健康出了问题。比如:

1、尿液发黄、带有异味,主人要注意观察猫咪有没有异常表现。

2、猫咪尿频,或者不想尿尿了,可能是尿路感染导致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到猫咪的生命健康。

3、如果猫咪患有猫瘟或者是其它传染病,也会出现异常表现。

年龄因素

随着猫咪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下降,泌尿系统也不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猫咪的尿道也会慢慢变窄,泌尿系统的炎症也会更加严重。另外,公猫和母猫在不同阶段出现的泌尿系统问题也不一样,因此在治疗上也要区别对待。

主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猫咪的排尿情况,根据它排尿时的表现判断疾病类型,及早进行治疗。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