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打喷嚏出血了怎么办?

   日期:2023-03-20      浏览:9    
猫咪打喷嚏是常见的症状,但是打喷嚏也会使猫咪的鼻子出血。

一般来说,猫咪在受到刺激时,如灰尘、花粉、细菌等时就会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如果是因为外界刺激导致猫咪打喷嚏,那么只要注意保暖即可。但如果是由于疾病造成的打喷嚏,则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



补充营养

猫咪打喷嚏,大多数情况是由于身体缺乏营养,从而造成的。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足的原因导致的,那就要及时补充猫咪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蛋白质等。可以给猫咪吃一些猫粮和罐头,或者是喝羊奶粉。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给猫咪吃人吃的食物和零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而导致打喷嚏的现象发生。如果猫咪是因为肠胃消化不良导致的打喷嚏,那么可以给猫咪喂食喵消力这类宠物益生菌来调理肠胃,帮助猫咪恢复健康。

清理鼻腔

如果是由于外界刺激造成的打喷嚏,那么宠主需要及时清理猫咪鼻子上的分泌物,可以先用宠物香波给猫咪清洗鼻腔,然后用棉签清理掉分泌物,之后再给猫咪滴入喵灵畅这类的宠物滴鼻剂,帮助猫咪缓解打喷嚏症状。

减少应激反应

猫咪在受到惊吓、情绪激动以及环境变化时都会出现打喷嚏的情况,并且在打喷嚏的同时还伴有大量的分泌物,如鼻涕、眼泪以及鼻水等。对此,铲屎官要多给猫咪准备一个安静的环境,平时也要多安抚猫咪,让它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从而减少它的应激反应,恢复正常。

及时就医

如果猫咪是因为受到了病毒、细菌的感染而打喷嚏,那么要及时给猫咪使用喵滴净鼻,并且要注意猫咪的保暖工作。因为,猫咪在打喷嚏时会大量地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因此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除此之外,如果猫咪是因为吃错东西导致打喷嚏,那么就要注意及时给猫咪清理鼻腔中的异物,并且要禁食两小时以上。之后在喂食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小米粥、鸡蛋羹等。

猫咪在打喷嚏时不仅要注意保暖工作,还需要注意观察它们的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给它们喂食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多补充营养物质。

注意环境卫生

1、要及时打扫室内环境,保持室内干净,消除猫咪打喷嚏的诱因。

2、勤清洗猫砂盆,防止猫咪将猫砂盆内的猫砂舔食到其他地方,防止有猫病菌扩散。

3、注意猫咪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通风以及清洁度,还要注意防止猫咪直接接触到灰尘。

4、要经常给猫咪清洁口腔卫生,在它打喷嚏的时候及时清理其鼻腔分泌物或流鼻水。

5、在猫咪打喷嚏期间,要注意给其保暖。因为这个时候天气较冷,室内温度不会太高,而且猫咪的鼻子又比较敏感,很容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而导致鼻粘膜受伤出现鼻涕流个不停的情况。因此建议铲屎官用暖手炉或暖手宝给猫咪保暖。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