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鼻支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日期:2023-03-16      浏览:11    
猫鼻支的早期症状?

猫鼻支是猫的一种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是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发病后猫咪的精神会变差,食欲也会下降。那猫鼻支初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1、患上猫鼻支后,猫咪的眼睛和鼻子会有发炎的症状,眼睛会有明显的分泌物,甚至还会出现流泪的症状。

2、患上猫鼻支后,猫咪的鼻子和耳朵内会有严重的分泌物,流鼻涕和打喷嚏等现象。

3、患上猫鼻支后,猫咪的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呼吸困难等症状。

4、患上猫鼻支后,猫咪的体温一般会高于正常值。

5、患上猫鼻支后等呼吸道疾病容易复发,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



补充营养

猫鼻支期间,猫咪的免疫力会下降,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入侵,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补充营养,让猫咪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鱼类、鸡蛋等。

在这个期间,猫主人可以给猫咪自制一些营养丰富的猫粮来补充营养。猫粮的选择上建议以低脂低盐且富含蛋白质的为主。

清理分泌物

猫患上猫鼻支后,眼睛和鼻子会有明显的分泌物,严重时还会伴有红肿和流血。主人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猫咪的眼部,然后给猫咪使用红霉素软膏,帮助猫咪清理分泌物。但要注意,使用红霉素软膏的时候要先用温水化开,然后再给猫咪使用。

主人可以给猫咪带上伊丽莎白圈,防止猫咪舔食自己的眼睛和鼻子。然后主人可以用生理盐水给猫咪清洗眼睛、鼻子和嘴巴,用毛巾擦拭干净。但主人也要注意消毒,以免传播给其他的宠物。

如果猫咪眼睛的分泌物已经很严重了,那主人就要带它去宠物医院进行治疗了。在医生的帮助下,可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和抗生素来帮助猫咪抗炎消炎。

补充维生素

1、主人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宠速合,这样可以帮助猫咪补充营养,也可以增加抵抗力,对猫鼻支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猫鼻支病毒会出现在猫咪的呼吸道上,所以主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可以多给猫咪喂食一些胡萝卜和蛋黄来补充维生素A,这样可以增强猫咪的免疫力。

3、另外,主人还应该注意给猫咪补充蛋白质。猫鼻支病毒主要是由猫冠状病毒引起的,而猫冠状病毒需要从食物中获取。所以主人要给猫咪准备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来补充营养。

合理使用药物

猫鼻支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所以在治疗期间要对猫咪进行隔离,以免传染给其他的猫咪。然后要给猫咪使用喵支趣,因为它是宠物专用的猫鼻支处方药,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能帮助治疗猫鼻支,帮助猫咪减轻感染猫鼻支后带来的痛苦。

另外,宠物主人还要给猫咪喂食一些宠痒趣和喵汪阿莫等抗菌消炎药,帮助猫咪减轻炎症带来的痛苦。

猫鼻支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所以在平时饲养猫咪时也要做好预防措施,一旦发现猫鼻支了要及时处理。除了上述的措施外,宠物主人也要注意平时给猫咪做好护理工作,比如给猫咪带上伊丽莎白圈、做好卫生工作、做好消毒工作等。

接种疫苗

猫鼻支病毒的传染性很强,而且猫鼻支会和其他猫咪的呼吸道疾病交叉感染,所以要接种疫苗,减少其他猫咪患上猫鼻支的几率。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