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藓为什么越涂越扩散?

   日期:2023-03-14      浏览:10    
在治疗猫藓的过程中,治疗不见好转,反而导致猫藓扩散和增多的情况,可以优先考虑,我们给猫咪使用的药物及药量是否能够达到治疗猫藓的效果。如果是用药问题,可以咨询医生后更换药物或增加药物剂量。


 
其次是给猫咪猫藓处涂抹药物时的手法是否正确,给猫藓处涂药时,药膏涂抹应从病灶最外层顺时针向内,慢慢过渡到病灶中心。
 
同时猫的毛发过长也会影响药的涂抹效果,所以最好给猫咪感染部位剃除猫毛,让药物能直接覆盖患处。
 
最后我们要考虑是否在感染猫藓的同时,猫咪有感染其他皮肤病,病症混合,导致药效受到影响,治疗变得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而且猫藓的繁殖速度是很快的,当猫咪患上猫藓的时候,一定要给猫佩戴伊丽莎白圈,避免猫咪舔舐,导致病症扩散更严重。同时可以给猫咪补充一些维生素B。对猫咪接触过的地面家具物品都消毒一遍,避免猫咪因为环境造成二次感染,也可以避免主人因此被感染。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