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便便稀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3-03-14      浏览:4    
在饲养猫咪的过程中,很多宠主发现自家猫咪经常出现便便稀的情况,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季节转换很多猫咪在换季或者是气温骤降的时候,宠主没有注意给猫咪保暖,从而导致猫咪着凉感冒,所以就出现拉稀的情况。

因此,宠主在换季时,一定要注意给猫咪做好保暖工作。有寄生虫寄生虫对猫咪的影响是很大的,要是主人不定期地给猫咪驱虫,猫咪体内有寄生虫的话,那么肯定会导致猫咪拉稀的。除了拉稀之外,猫咪还会出现偏瘦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按时给它驱虫!有肠炎日常饮食不规律、吃食刺激性大、变质的食物等情况都会引起猫咪肠炎发作。

肠炎发作的时候猫咪主要表现为拉软便、便臭带血丝、呕吐、发烧等。主人发现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及时送猫咪去宠物医院。吃得太杂、不卫生一些海鲜或者是不适合吃的食物或者是食物不干净、不新鲜,也是会导致猫咪拉稀的,甚至对肠胃会有影响,导致出现肠胃疾病。所以饮食这方面是需要注意的,不要喂太杂的食物,也要注意食物的新鲜度和干净卫生。换粮引起的在换粮阶段的猫咪如果肠胃没有适应新的猫粮,也会出现肠胃问题引起的排便不成形。

在给猫咪换粮的时候,最好采用七天换食法,一天给猫咪掺和一点,这时候猫咪的肠胃就会自我调节,一般不会出现大便不成形的情况。饮食过于油腻猫咪肠胃是不耐油腻的,如果喂食很油腻的人食或猫粮,会导致猫咪肠胃消化不良,进而出现腹泻拉稀的情况。所以宠主平时一定要注意猫咪的饮食,要保持清淡,不吃太油腻的食物,防止肠胃不耐受。选择猫粮的时候要注意,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参数“粗脂肪”,俗称“含油量”,最好不要超过16%。因为长期喂食高脂肪的猫粮,还容易导致猫咪肥胖、脂肪肝,胰腺炎等问题,推荐“馋不腻猫粮”,通过脱脂工艺,肉含量高的前提,脂肪含量在14%点左右,营养更健康!而且还有益生菌成分,帮助调理肠胃。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