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需要“驱虫” 的6个信号

   日期:2023-03-13      浏览:4    
猫咪是容易感染寄生虫的动物,所以需要定期驱虫,才能避免感染,保持身体健康。



关于猫咪需要“驱虫” 的6个信号,宠主别忽视!

01 狂吃不胖

猫咪正常吃喝,并没有减小食量,但就是没见长肉,反而越来越消瘦。注意这是猫咪感染寄生虫的表现!

02 频繁抓挠身体

如果猫咪感染寄生虫的话,身上会出现异常瘙痒的情况,所以为了缓解瘙痒的症状,猫咪会疯狂抓挠身上瘙痒的部位。

03 干呕、呕吐

如果猫咪出现干呕或呕吐的现象,那很有可能是因为猫咪体内有毛球或因为感染寄生虫而引起的不适症状。

04 频繁摩擦屁股

如果猫咪感染寄生虫,还会在地上摩擦屁屁或舔舐屁屁。

05 便便里有虫

铲屎官如果在铲屎的时候,看到猫砂碰里 的大便有虫的话,可直接判断感染寄生虫哦~

06 毛发粗糙无光、掉毛严重

当猫咪体内感染寄生虫后,虫子会吸收猫咪体内的营养,然后会出现毛发粗糙,黯淡无光,还有掉毛严重的问题。

体内外的寄生虫有哪些?

我们常见体外的寄生虫一般有跳蚤、螨虫、毛囊虫、蜱虫等。一般症状表现脱毛、皮肤红肿发炎、皮肤瘙痒等症状~

而体内的寄生虫一般有心丝虫、蛔虫、球虫、条虫、钩虫等,一般症状表现为影响肠胃吸收消化和食欲减退、消瘦、软便、腹泻等问题~

怎么驱虫?

通常来说,体外驱虫需要每个月就进行一次,而内驱虫需要每三个月一次。

但挑选驱虫药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猫的驱虫药,不能使用狗狗的驱虫药。

另外,内驱空腹时,效果会更好些~

驱虫前后的3天,不要给猫咪洗澡哦!

注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便猫咪在室内圈养,不出门,也是需要驱虫的。家里看起来虽然干净整洁,但是主人的鞋子、下水道、食物等地方,也会让猫咪有感染寄生虫的可能~

所以即便是家养猫,也是需要驱虫的。不过宠主可根据情况延长驱虫的时间。

另外,如果猫咪感染了,体内的营养会被寄生虫夺取,所以建议在驱虫后,给猫咪补充营养。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