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猫生病怎么办 常见的猫咪病症有哪些

   日期:2023-02-27      浏览:7    

别看你的猫猫平常除了睡觉,吃饭,粘人以外就没有别的事了,其实它们也很脆弱,如果没有照顾好也会生病。而且它们不会说,生病难受也不会表达,所以主人们要及时发现症状,找到原因,为猫猫治疗,自己处理不了就送到宠物医院处理。

猫儿眼病为感冒前兆

1、常见眼睛生病

养猫咪最常会遇见的问题部位就是眼睛了,两眼或者是一眼,时常流眼泪而造成眼睛打不开且充血的情况不少,甚至还会到要住院的程度。

2、呼吸疾病病菌

很微妙的事情是,猫咪若患有眼病,通常为感冒生病的象征之一。此是由于感染了引起猫咪呼吸器官病症的疱疹病毒、卡里西病毒、披衣菌病毒的缘由。

3、两项病毒重复

猫咪一旦患有疱疹病毒,大多皆会有眼睛的病况发生。其中的疱疹病毒、卡里西病毒就佔据了约90%的感冒机率,而披衣菌病毒则佔了剩下约10%的机率,且经常为超过两类的病毒重复感染。

4、预后问题不大

一般而言,无诊断的猫儿,其重复感染的比例相当高,有时很难区别为哪种病毒。但好险的是,此种病症感染第二回,若肺部没有问题即可自我治癒,属于预后良好的疾病。

5、处理过程复发

不过在治疗期间的4~6个礼拜之间,也有机会再犯。复原的猫儿会转为保菌者,意即恢复的猫咪若有怀孕时,小幼猫于出生时也会一同被传染。

温馨提醒:即便为保菌者,只要有接种疫苗即能降低再次触发与发病的可能性。

6、不会感染给人

有人说宠物猫会把感冒传染给主人,但是其实猫儿的呼吸器官问题,并不会传染予人类,因此大可放心无虞。

猫咪必接种四款疫苗

1、接种时间次数

呼吸器官病症的接种疫苗总共四项,若有豢养猫咪务必要使其接种相关疫苗。可由第九周开始接种疫苗,每隔3个星期一回,总数3回。往后只要每年追加一回接种即可。

2、副作用会淡化

大概于接种之后的1~3周,猫儿会有四肢关节以及肌肉酸痛的现象,此为接种后的副作用情形,原则上问题会自然消失不见,因此饲主不必过于担忧。

治疗猫咪感冒的方法

1、诊治方式说明

猫儿生病通常会利用抗生素、口腔消毒、眼睛软膏等药物改善,若状况严重可加打点滴与氧气输送。此外,若是单一感染约要7~10天左右恢复,病期不算太长。

温馨提醒:但是若有复合感染情形,则大概要4~6周等较长时间的治疗期间。

2、主人要有耐心

有些饲主爱猫心切,所以只要一下不能治好,就会一直换院诊,甚至要求到大医院,但是原则上任何地方所运用的药品几乎相同,差别在于时间关系。

3、一般猫猫的病都不会传染给人类,猫癣会传染但是不是大病,千万不要随意丢弃它们。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