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患了尿石症怎么办?改进配方给予清洁水份

   日期:2023-02-25      浏览:4    

这是指尿中的盐类在肾脏和膀恍中形成的凝结物刺激损伤尿路黏膜,引起尿路阻塞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在临床上以排尿困难、阻塞部分疼痛和尿血为特征,造成猫的惊恐不安,姿势异常,剧烈疼痛,频频排尿。根据结石部位不一致,表现有所不同。肾结石主要出现血尿及肾区疼痛;输尿管结石有急性剧痛、呕吐、尿闭症状;膀恍结石会出现排尿频繁,排尿困难,尿闭,瘩痛不安地症病;尿道结石的病猫不断作排尿姿势,排尿困难,尿液排出不畅或呈滴状,常有痛苦感,膀胱充盈腹围增大等症状。引起该病主要同饲料和饮水的质量有关,如长期饲喂含钙、磷及其他矿物质盐类过多的饲料,饮水不足。此外,机体内分泌失调,或是泌尿系统肾功能失调也是致病原因。猫尿结石的成分多为磷酸盐,此外还有胱氨酸盐、草酸盐、尿酸盐和碳酸盐。

防治方法可改进饲料配方,给予充足的清洁饮水。治疗以除结石为主,取食、通石、排石,对症治疗为涌。磷酸盐结石可服用氯化按使尿碱化,来促进结石溶化。对不完全阻塞病例,可服用尿剂及大量饮水冲洗尿道去除结石。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