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哪些病会传染给人 科学养猫,关爱你也是关爱猫

   日期:2021-01-22      浏览:61    

猫藓会传染给人

猫癣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猫的常见皮肤病。发病的类型和人的脚气比较类似,病菌顽固难治。目前,发现的5种引发猫癣的真菌中,奥杜安小孢霉菌很容易通过被传染的器皿、梳子、剪刀、坐垫等直接传染给人。感染猫癣后,轻度患者会感觉皮肤瘙痒,出现红疹;重度患者会出现脱发和皮肤大面积病变,导致渗出性化脓。

猫狂犬会传染给人

猫狂犬病与狗狂犬病的病毒相同,又称恐水症。以病猫狂燥不安、意识紊乱、对环境刺激反应过大、攻击其它动物、最后麻痹而死为特征。据统计,猫传染的狂犬病占到总病例的3%,是狂犬病的第二大疫源和传播宿主。狂犬病在家猫中发病率不高,所以人们忽视了给宠物猫节接种狂犬病免疫疫苗,给狂犬病的预防带来了隐患。
猫哪些病会传染给人 科学养猫,关爱你也是关爱猫插图

猫抓病会传染给人

猫抓病也称猫抓热,引起猫抓病的病原体名为巴尔通体。约10%的宠物猫及33%的流浪猫血液中携带巴尔通体。人通常是在被猫抓咬或与猫密切接触后感染此病。人若感染猫抓病,一般在3-7天后在抓、咬处局部出现非化脓性炎症,如红斑或丘疹;继之出现头面部肉芽肿性或化脓性淋巴结病变,主要症状有低热、头疼、寒战、全身乏力、不适、厌食和呕吐等。
猫哪些病会传染给人 科学养猫,关爱你也是关爱猫插图(1)

弓形虫会传染给人

弓形虫病是由名为弓形体的原生动物引起的寄生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病。活泼可爱的猫是弓形虫的主要传染源。弓形虫病分布于世界各地,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人类感染弓形虫病后,临床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症状,常见的有淋巴结炎、心肌炎、肝炎、肾炎、支气管炎等。弓形虫病是通过猫的排泄粪便病来传播的。猫在排泄完后,习惯用爪子来填埋粪便,然后又要用嘴来清理爪子等部位,当孕妇搂抱过这些带有病菌的猫咪而又没有吸收然后同时饮食将病菌摄入体内后,弓形虫卵就会破化而出,猫所携带的病原体-弓形虫就会由孕妇的伤口通过胎盘导致胎儿感染而发生早产、流产、死胎或畸胎。目前对这种病尚无理想的治疗药物,而且饲养宠物猫的家庭一定要做好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切断传播途径至关重要。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