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常见体内寄生虫 养猫的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1-01-21      浏览:52    

猫常见的体内寄生虫一:绦虫

有跳蚤的猫咪身上一般都有绦虫,仔细观察得了绦虫病的猫咪的粪便,可见其中有脱落下来的黄白色如芝麻粒大小的绦虫结片,严重是患猫的肛门周围也会有绦虫的结片。绦虫一般寄生在猫咪的肠内,造成猫咪营养不良、消瘦甚至恶性贫血。

猫常见的体内寄生虫二:蛔虫

蛔虫是人畜共患病,猫咪如患上蛔虫病,会出现消瘦、发育迟缓、腹围增大、呕吐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肠梗阻、肠穿孔、肺炎等,会危及到猫咪的生命。
猫常见体内寄生虫 养猫的你一定要知道插图

猫常见的体内寄生虫三:钩虫

钩虫一般寄生于猫咪的十二指肠内,并能通过母婴传染,患病母猫传染给幼猫。患猫猫咪会出现眼结膜发白、消瘦、肠胃功能紊乱、血便、柏油便、皮炎等症状,急性钩虫病会引发猫咪严重贫血致死。
线虫:线虫寄生于猫的细支气管和肺泡内,因此临床症状表现为呼吸道感染,体弱的小猫易继发感染而导致肺炎;中度感染时猫咪出现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猫咪重度感染时会消瘦,腹泻,呼吸困难和体温升高,很容易引发死亡。

猫体内常见的寄生虫:心丝虫

心丝虫是一种通过蚊虫叮咬传染的寄生虫病,猫咪感染心丝虫可能无临床症状,仅见体重减轻、食欲不振、呕吐,亦有可能会咳嗽、呼吸困难,但是心丝虫感染的猫咪通常在2年之内会自然死亡,当心丝虫游走到猫咪的脑、脊髓或皮下组织时,非常容易造成猫咪猝死。驱虫药大宠爱治疗心丝虫效果极佳,如果怀疑猫咪感染心丝虫,可以使用大宠爱。

猫体内寄生虫的防治方法

1.虫体随猫粪排出的卵囊,在适宜条件下经数天完成抱子化。当猫吞食孢子化的卵囊,吞食带虫动物的肌肉、内脏等组织中的包囊后,子抱子、慢殖子和速殖子侵人猫小肠绒毛上皮细胞内,进行球虫相发育,最后产生卵囊,随粪排出。猫亦是中间宿主,子抱子、慢殖子和速殖子可像寄生在其他中间宿主体内那样进人淋巴、血液,扩散到全身各脏器的组织中,侵人有核细胞内进行弓形虫相发育,在体内保存下来。此外,猫亦可经胎盘、呼吸道、皮肤伤口等感染弓形虫病本病
2.治疗常采用磺胺类药和乙胺嚓陡磺胺嘧啶,每千克体重 10 毫克,每天分 4~6 次口服乙胺嘧啶,每千克体重 0.5~1.0 毫克,每天1次口服。以上两药合用疗效较佳。为了防止药物副作用,可同时投服甲酞四氢叶酸,每千克体重每天1毫克。
3.平时注意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干燥,及时处理粪便,禁喂生肉、乳、蛋,并定期粪检。

绦虫:有跳蚤的猫咪身上一般都有绦虫,仔细观察得了绦虫病的猫咪的粪便,可见其中有脱落下来的黄白色如芝麻粒大小的绦虫结片,严重是患猫的肛门周围也会有绦虫的结片。绦虫一般寄生在猫咪的肠内,造成猫咪营养不良、消瘦甚至恶性贫血。

蛔虫:蛔虫是人畜共患病,猫咪如患上蛔虫病,会出现消瘦、发育迟缓、腹围增大、呕吐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肠梗阻、肠穿孔、肺炎等,会危及到猫咪的生命。

钩虫:钩虫一般寄生于猫咪的十二指肠内,并能通过母婴传染,患病母猫传染给幼猫。患猫猫咪会出现眼结膜发白、消瘦、肠胃功能紊乱、血便、柏油便、皮炎等症状,急性钩虫病会引发猫咪严重贫血致死。

线虫:线虫寄生于猫的细支气管和肺泡内,因此临床症状表现为呼吸道感染,体弱的小猫易继发感染而导致肺炎;中度感染时猫咪出现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猫咪重度感染时会消瘦,腹泻,呼吸困难和体温升高,很容易引发死亡。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