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伤风疾病的潜伏期通常是多久呢? 猫感冒的症状

   日期:2019-05-12      浏览:85    
猫咪感冒俗称猫伤风,在临床上称之为猫病毒性鼻气管炎。该病是由病毒(疱疹病毒)引起的,那么这种常见的猫伤风疾病的潜伏期通常是多久呢?

猫感冒(猫伤风)一般发病的潜伏期在2~5天左右,主要症状是发烧 ( 39.5℃~40.5℃ )、打喷嚏、结膜充血、流泪;猫表现得无精打采、食欲不振、鼻涕黏稠、呼吸困难、眼角堆积有眼屎(幼猫甚至被眼屎糊住无法睁眼)、咳嗽、口腔溃疡、流口水、脱水等现象。猫发病一般是受风寒引起为多,如果病症不太严重还能进食的可在家照顾,主人注意做好猫的保温、喂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另外内服抗生素,以棉花棒沾氯霉素眼药水清理鼻涕和眼屎。并适当补充维生素。病情严重的的必须立即送宠物医院由医生治理,必要时还要用吊针补液注射抗生素防止二次感染并发症。该病如果治疗及时,一般都不会危急猫的生命。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