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注射猫三联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猫三联的免疫流程

   日期:2019-05-06      浏览:65    
猫咪出生后,母猫与幼猫自身的抵抗力都非常强,但幼猫的这些抗体会在断奶后逐渐消失,通常猫咪断奶在两个月之后。所以为了小猫免受病毒侵害,我们要给小猫接种疫苗。(扩展阅读:宠物猫咪的三联疫苗是什么?

  一、注射猫三联所应注意的事项:

1.体检完全健康的无上呼吸道感染无腹泻的且体温正常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猫。

2.怀孕猫禁止使用弱毒疫苗(以免造成流产)。

3.哺乳猫慎用。

4.体弱猫慎用(包括刚购入的新猫及刚收养的流浪猫,待隔离观察两周以后)。

5.确定与患传染病的猫接触但未发病的猫在两周内避免接种疫苗应隔离观察,如果与患猫瘟病的猫接触过而又未注射疫苗的猫需紧急注射血清(注射血清两周后允许接种疫苗)。

6.如果猫注射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颜面水肿、呼吸急促、瘙痒等)应及时脱敏。

7.接种期内避免有患有传染病的病猫接触(一般是打完疫苗七天后才会产生免疫力)。

  二、猫三联的免疫流程:

1.幼猫的基础免疫第一次于九到十二周龄接种,第二次与第一次接种应间隔三到四周,以后每年一次。

2.成猫如以前未接种疫苗需接种两次,如以前已经接种过疫苗只须每年加强一次。

3.关于流浪猫的免疫程序:在传染病比较流行的疫区及冬春季节,必须注意流浪猫的隔离观察(有条件的可以注射免疫球蛋白或血清)。两周后,确定身体健康方可注射疫苗,七天后混群。

4.尽量避免绝育手术与接种疫苗同时进行,最好在手术前两周接种疫苗,如来不及接种疫苗,可以在手术时注射血清或免疫球蛋白。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