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为什么猫咪不能喝牛奶?猫咪喝牛奶腹泻怎么办?

   日期:2019-04-26      浏览:85    
很多主人喝酸奶的时候,喜欢将盒子里剩余的酸奶提供给猫咪,猫咪也非常喜欢吃,听说猫咪喝奶会拉肚子,一些主人又不敢提供太多。那么,为什么都说猫咪喝牛奶会拉肚子呢?如果猫咪喝牛奶拉肚子了我们该怎么办?

一、为什么猫咪不能喝牛奶?


首先来看看人们食用的牛奶其营养成分,这里面一般主要蛋白质、脂肪、乳糖、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当然这些营养成分的比例是不一样的,其中主要对猫咪有较大影响的应该是蛋白质和乳糖。临床研究发现,猫咪的成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众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它们身体对乳糖却没有办法很好的消化吸收。因此,如果给猫咪和牛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乳糖不耐症,有腹泻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猫咪独特的身体结构造成的,因此,猫咪不能吃人类使用的牛奶。

饲养宠物猫的过程中,还是要选购一些奶制品给它吃,特别是幼猫。但是,应该选择那些专业的猫奶粉,家长们可以到专业的宠物商店去买一些猫咪奶粉,一般来说价格也不会太贵。但这对猫咪是绝对安全,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二、猫咪的乳糖不耐受是怎么回事

乳糖是一种二糖,其分子是由葡萄糖和半乳糖组成的。乳糖是在哺乳动物乳汁中的双糖,因此而得名。它味微甜,牛乳中约含乳糖4%,乳糖在体内不能直接吸收,需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才能被吸收,缺少乳糖分解酶的猫咪在摄入乳糖后,未被消化的乳糖直接进入大肠,刺激大肠蠕动加快,造成腹鸣、腹泻等症状称乳糖不耐受症。食用酸奶、低乳糖奶可以减缓乳糖不耐受症。

三、猫咪喝牛奶腹泻怎么办?

如果是小猫咪,要尽量带猫咪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是成年猫咪,吃的量又不是很多、拉肚子的症状不严重的话,可以先给猫咪禁食,12小时之后恢复饮食,以后不要再饲喂牛奶了。另外猫咪不明原因的腹泻,要及时带猫咪去就医,一些主人盲目的用牛奶给猫咪补身体,这是不正确的行为,如果猫咪喝牛奶腹泻,又很喜欢喝的话怎么办呢?可以选购一些猫咪可用的奶粉给猫咪,这是健康且无伤害的。

四、很多食物都不适合提供所有的猫

除了牛奶,很多食物都是猫咪不能摄取的,比如糖、巧克力这些甜蜜的美味,千万不要给猫咪吃太多,猫咪们是没有糖的口福的,即便吃了也不会有太多感觉,反倒会引起肥胖、蛀牙、糖尿病等。章鱼和乌贼的口味,是很适合猫咪的。如果喂食这些东西,猫咪们几乎没有“抵抗”的能力,但这些食物很不容易消化,极易引起猫咪拉肚子,最好煮过之后再喂。而干货类的食物,猫咪食用后,会在胃里吸收水分膨胀,容易导致急性胃扩张。还有膏状食物,因为含磷较多,可使猫咪体内钙与磷出现失衡,导致钙流失。

其实乳糖不耐受在人类的身上也会发生,所以主人也并不用太害怕,如果发现自家的猫咪不能喝牛奶的话,以后不提供便是,反正也并不是所有的猫都喜欢牛奶。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