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宠物猫咪过于消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日期:2018-04-26      浏览:22    
不管是过于肥胖亦或是过于消瘦对于猫咪来说都不是健康的状态,肥胖会增加诸多疾病的患病率,而且对于猫咪的生活也会带来诸多不便。而肥胖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运动过少或者是营养过盛所致。相反猫咪过于消瘦其实也是一种病态的表现,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十分多样化,需要饲主多注意。

一、寄生虫引起的吸收不佳

因为此种引起猫咪消瘦的原因,猫咪大多整体上看来与平常并无二样,能吃能睡,甚至比以前更能吃。但是令人头疼就是却越来越消瘦!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主人不必过分担心,首先想一下是不是由于猫咪精神上受到了刺激。如果没有,那么基本上都是因为猫咪的体内存在寄生虫了。建议给自己猫咪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驱虫。如果驱虫后情况仍然没有好转,就要带它去看医生了,找出病症所在。为了减少家里猫咪感染寄生虫的可能,还是应该定期为猫咪进行驱虫为好,一般情况下保证2-3个月进行一次体内驱虫即可,这也是为了保障猫咪和家人的健康。

二、牙齿出现了问题

当发现猫咪嘴里有很难闻得味道,又不喜欢吃东西,那么就有可能是它们的牙齿出现了问题,因此它们才会减少进食来缓解不适,因而造成了消瘦。因此饲主平常在饲养过程中要训练猫咪接受定期刷牙的习惯。初期用布蘸上生理盐水来清洁牙齿,让它们慢慢适应清洁牙齿的这个过程,习惯后可到市场上去买专门为宠物刷牙的牙刷,这种专用牙刷由合成的软毛刷制成,刷面呈波浪形,能有效清洁牙齿的各个部位。另外,在食物方面,尽量少喂稀软食物,多喂干性食物,这样可以协助清除猫牙齿上的牙斑,减少牙石产生的几率。

三、发情

猫咪发情的那段时间,除了异性似乎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而一旦闹猫,除了没有食欲造成消瘦意外,公猫还会到处撒尿发泄,弄得家里有一种很难去除的骚臭味;母猫则在半夜里狂吼乱叫,会对自己和周围邻居的休息造成很大的影响。此时建议,一是让它愿望实现,二是等发情期过后为其实行绝育手术。在发情期间不能为其实行手术,否则会引起大量的出血,因此最好等到一切正常之后再将其送至医院进行绝育。

四、慢性疾病

引起消瘦的常见病有传染性腹膜炎、白血病、尿毒症、猫结核病等。当我们发现是由于疾病引起的身体消瘦,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己胡乱医治,否则很有可能错过猫咪的最佳治疗时间造成猫咪死亡。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猫咪消瘦比肥胖更加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大多数情况导致猫咪消瘦都是由于身体出现一样所引起的,所以如果在饮食均衡的条件下,猫咪仍然处于消瘦状态,最好尽早为其进行检查。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