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布偶猫  美短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猫咪蛀牙怎么办?猫咪蛀牙的解决办法

   日期:2017-09-04      浏览:50    
就像人类蛀牙一样,猫咪的蛀牙也非常痛苦,如果严重了,不能吃不能睡,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主人如果发现猫咪有蛀牙,一定要及时的处理,清除蛀牙,做好口腔保健,让猫咪可以正常饮食,正常生活。

猫咪蛀牙

首先,需要带猫咪去看兽医,一般情况下,兽医会先清除猫咪牙齿表面及牙根的牙斑与牙结石,若发现牙根附近有病害或受损的牙龈组织,则会进行适当的处理。然后再进行磨牙的工作,使牙齿表面光滑以降低牙斑形成的速度。最后会使用含有抗生素的溶液冲洗牙齿以预防感染,以达到清除蛀牙的目的。

其次,在兽医进行专业的治疗处理之后,主人也应该科学的保护猫咪的口腔健康。例如,每周为猫咪刷牙3~4次,彻底清除口腔出的污垢和细菌,防止细菌的繁殖滋生,保护牙齿健康。当然,在给猫咪刷牙的时候,主人的动作应该轻柔,而且最好使用猫咪专用的牙刷和牙膏,不要胡乱的给猫咪刷牙,防止伤害到它的口腔。

帮助猫咪处理蛀牙还需要注意,应该选择专业的宠物医院和有经验的兽医。同时,给猫咪刷牙应该是从小开始,主人应该从幼年时期培养猫咪刷牙的习惯,让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牙齿保健工作,预防产生蛀牙。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