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苏格兰折耳猫的种族遗传病及常见疾病

   日期:2016-12-29      浏览:34    
折耳猫有天生的骨骼病,一旦发作终身疼痛

虽然并非每只折耳猫都一定会发病,但所有折耳猫都存在着发病的风险,症状的严重程度与发病年龄,因不同的个体而异,从幼年到中年的折耳猫都可能发生,有些研究甚至显示,许多肢体功能正常的苏格兰折耳猫,在放射线影像上也可见到较轻微的特征性变化。只要猫咪带有折耳基因,在他一生中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现病变。猫咪有口难言,即使出现病痛也无法要求就医,因此身为折耳猫的家长一定需要了解相关知识,平时多加留意。千万不要以为折耳猫的坐姿犹如人一样便十分可爱,其实是由于它们的后肢僵硬,或屈曲时痛楚而造成,一旦出现需要引起警惕。

已发病的猫咪,初期会表现得不爱活动,其后行动会出现障碍,明显征状包括:

1)尾巴粗短、僵硬及不能屈曲,有些病猫的尾巴是不能摆动的。
2)后肢过短,有不寻常的弯曲、增生物或肿块。
3)四肢关节肿胀,脚趾也因关节肿大而畸形。
4)后脚掌异常肥厚,若细心观察,当猫咪坐直时,后脚掌的枕肉是触不到地面。
5)趾甲生长异常,肉垫会较正常猫咪的厚。
6)折耳猫的前肢也会出现类似症状,但情度较后肢轻,会习惯性的抬脚。

苏格兰折耳猫

骨骼遗传病的养护

由于是基因疾病,这种遗传病无法预防亦无法根治,一般要等猫咪出现病征时才会发现,而且病情大多会不断恶化。兽医只能用药物舒缓病情,帮助猫咪减轻痛楚及减慢恶化速度。猫咪一生需要在痛楚及食药中渡过。一些病情严重的猫咪,骨骼病变的情况会慢慢蔓延至脊骨,令猫咪瘫痪并引致极大的痛楚。

关于用药

首先澄清两个误区:一个是药物没有专用的,DNA排列组合是不可逆转的。另外钙片对该病没有任何的帮助,补钙多了,反而会加速软骨骨赘的钙化。
如果你的折耳身体状况良好,那么除了关节药以外只需补充点OMG3即可,如果身体不好的话青口素,O3,(有条件的建议打骨胶原)新鲜的牛肉,鸡肉,或者三文鱼这些都必不可少的,omg3主要是对心脏好,因为折耳同样存在心肌肥大的问题,其次是皮毛,关节,对猫咪的高血脂和糖尿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国外也有折耳猫专用的软骨补充素,长期对猫咪健康是一种恢复。

折耳猫的其他常见疾病

折耳猫除了遗传性骨骼病外,还有以下疾病常见于它们身上:

1)呼吸系统毛病
骨骼病变的基因除影响手脚的骨骼外,亦会影响身体其它部份软骨组织发育异常。较常见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畅顺,严重者需施以外科手术来扩阔呼吸管道。此外会有喷鼻血的问题,不过成因暂时未明和未有方法医治。

2)体质较弱
曾有病例,猫咪的体形及体重只有正常猫的三份之二,更曾感染猫瘟、皮肤病、过敏等毛病。

3)心脏病
心肌肥大症也是常见于折耳猫身上,不过一般是很难发现,直到出现病征时,已有生命危险,猫咪需要控制饮食和终生服药。

有些折耳猫一出生或者出生不久就可以清楚见到遗传病的特征。但是更多折耳猫在幼儿时期并未有明显的症状,骨骼会日积月累的在慢慢变化,到承受不了的时候,病症便会出现,只要主人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猫咪的细节,便很可能发现较早的病症

明明是猫宝宝(1岁前)却不爱动,老是坐在同一地方。猫宝宝是天生顽皮,若触动到毛毛棒他也不为所动的话,可能是因为他感到痛楚所以避免走动。

猫咪很乖,从没有跳上主人的床,窗台,餐桌或者椅子上。跳跃是猫的本能之一,他不能到高处是因为他没有爬高的意识呢,还是他根本跳不动?

猫咪本身很活泼开朗的,不知为什么忽然间变得安静了,很可能是因为他感到活动时会痛所以减少活动。

猫咪最近不知为什么会自己学会hand hand,很可爱呀!请小心,如果你没有教过猫咪hand hand,他怎么会懂呢?若发现猫咪常无故把手抬起来,很可能是因为关节受压时感到痛楚于是自动把手抬起。

猫咪忽然没精打采,食欲不振,很可能猫咪感到痛楚所以闷闷不乐
标签: 苏格兰折耳猫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