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拉邦猫  英国短毛猫  挪威森林猫  斯芬克斯猫  柯尼斯卷毛猫  美短  布偶猫  蓝猫  暹罗猫  美国短毛猫 

布偶猫很美,但它这3个缺点不能忽视,新手千万别养

   日期:2020-04-12      浏览:223    
我于今年3月28号接到了自己心心念念了将近3年的布偶猫,养了7,8天后,写了一篇夸赞布偶猫的文章,为什么?因为养了布偶猫以后才发现,布偶猫是“真的香”啊!它美的几乎无死角,当它不经意出现在你的视线里时,你甚至会有心动的感觉。

没养布偶猫以前,只是听别人说布偶猫好看,性格也好,甚至被叫做仙女猫,当然,这也只是听别人说,自己根本无法切身体会,可当我真的养了布偶猫以后,才发现别人说的都是真的!

布偶猫被如此夸赞,是否说明它没有缺点?其实不是,笔者在实际饲养布偶猫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实际性的缺点,并且这些缺点很有特点,它对养猫老手来说可能不算什么。

但对养猫新手来说,这些缺点真的很不友好,所以笔者劝您,第一次养猫,最好别养布偶猫,真的伤不起啊。

第一:毛长

首先是布偶猫的毛发问题,布偶猫是长毛猫,并且毛发越旺盛越好看,行业里叫“爆毛”,但这也意味着布偶猫是个掉毛怪!现如今室内养猫,根本没有换毛期这一说,甚至可以说它们每年365天,每天都是换毛期,每天都在掉毛。

除了掉毛,长毛猫的皮肤相对难打理,笔者的布偶猫刚回来时,得了猫藓,现在还在护理,因为毛太长,猫藓部分很难被发现,所以需要仔细寻找。

第二:肠胃

以前只是听说布偶猫的肠胃脆弱,但实在没有想到竟然脆弱到这个地步,猫咪到家的第三天,笔者给它的猫粮里放了一些新猫粮,用来逐渐替换掉旧猫粮。

但正是这一点点新猫粮,导致布偶猫直接便血了,便血的原因不是新猫粮有问题,而是布偶猫肠胃脆弱,且新猫粮蛋白含量太高,导致它的肠胃出血了,吓的笔者赶紧换回了它原来吃的猫粮。

除了换猫粮便血,吃鸡胸肉它也便血,因为它有猫藓,需要在食物里加一些肉类,来增强它的体质跟抵抗力,所以笔者用白水煮了一些鸡胸肉。

猫咪自己吃的也很开心,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便便里带血,但是不多,现在笔者是进退两难,想给它换更好的猫粮换不了,想给它吃肉也不能吃,只能吃原来的猫粮,让它受伤的肠胃先休息一段时间在做打算。

第三:卫生问题

除了以上2个缺点,布偶猫的个人卫生问题也很让人发愁,首先布偶猫的肠胃非常脆弱,这导致它会软便,但布偶猫是长毛猫,所以当布偶猫软便后,它的粪便会粘连在它屁股的毛发上。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最近只要猫咪上厕所,我都要给它擦屁股,如果不擦,它会上完厕所后直接跳上床,尴尬,相当尴尬。

毛发长且掉毛严重,并且皮肤难护理,肠胃脆弱,一不小心就会便血,这些问题对养猫老手来说,多注意,放慢节奏,多观察,就能完美避开。

但对毫无经验的养猫新手来说,绝对一踩一个坑,并且坑深不见底,因为皮肤病如果护理不好就得剃毛,猫咪会非常难看,便血处理不好会引发猫咪肠胃炎。

所以,笔者建议您第一次养猫,千万别养布偶猫,真的伤不起。
 
更多>同类信息
 
更多>卖猫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猫咪图片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违规举报
宠物猫网 www.chongwumao.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6025758号-2 皖公网安备 34042202000043号
宠物猫网